新华网 视频
【民族团结党旗红】布局村:好日子天天放在歌里过
2022-09-07 09:05: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崇左9月7日电(蒋颖)9月5日,“民族团结党旗红”主题采访团走进广西崇左市龙州县下冻镇布局村。一座座独门独户的庭院,掩映在绿树丛中;干净整洁的村道路两旁,绿植与红花相映成趣;干净整洁的广场上,身着民族服饰的当地群众正在进行天琴演奏。

  这里是广西崇左市龙州县下冻镇布局村,近年来,位于边境的布局村通过发展肉牛、山羊、生猪养殖,全屯实现产业有发展、脱贫有渠道、边民有增收,村民的生活蒸蒸日上。

  天琴是广西壮族独具特色的乐器之一,流行于广西龙州一带,壮语称“鼎叮”,具有独特的音色和宽广的音域,弹奏时节奏简洁明快、轻盈跳跃,犹如籁般之音,极富有古壮民族的韵味。布局村群众弹奏天琴,用歌声唱出乡村振兴路上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