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第五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将在南宁举行
2022-09-09 16:57:39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8日,第五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新闻发布会举行,会议宣布,第五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将于9月16日-17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据介绍,论坛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包括1个主论坛和“双千兆”发展论坛、卫星应用产业合作论坛、丝路电商论坛、数字安全论坛4个分论坛。此外,还将举办中国—东盟数字技术成果展。

  本届论坛邀请的嘉宾兼顾政商企研学各个领域,企业嘉宾占比约70%,国内外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及企业高管人数较往年有所增加。

  据了解,本届论坛将继续加大数字技术展示力度,通过数字孪生、XR、全息影像、AI等元宇宙相关技术,提升论坛科技感和与会者沉浸感,通过场内场外发力、线上线下联动,展现本届论坛数字化、智慧化特点。场内,超写实数字人、Q版数字人将依次呈现于屏幕,与现场来宾实时互动;场外,设置元宇宙时空隧道,邀请嘉宾体验数字人全息影像导览、穿越八桂大地、面部微表情捕捉、5G·AI创作平台互动等技术。

  主论坛除领导致辞、嘉宾演讲外,还将发布《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白皮书2022》,系统阐述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成效,进一步吸引东盟国家主动参与、共建共享,实现互利共赢。此外,本届论坛将推进各方面的务实合作,签订一批涵盖数字经济、跨境贸易、物联网、5G通信技术、科技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的合作项目协议,更好地服务信息港和数字广西建设。

  作为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核心支点的广西,正在抢抓RCEP生效实施等重大机遇,加快打造面向东盟的数字经济新高地,助推中国与东盟信息互联互通互用,更好地服务中国与东盟全方位合作。(蒋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