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产投资本”正式揭牌 广西宏桂集团加快推动内部改革重组
2022-09-09 18:07:24 来源: 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8日,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战略签约暨广西产投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南宁举行。当天,广西宏桂集团、广西产投资本运营集团先后与30多家银行、证券、投资机构及有关区直企业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共达成1960亿元的融资合作意向。

  据了解,广西产投资本是广西宏桂集团资本运营板块的核心承载企业,具有重大产业投融资、国有资本运营、基金战略配置三大功能,致力通过提升国有资本配置效率、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加强产融合作等方式,推动资源要素集聚和产业转型升级。

  广西宏桂集团以“集团化管控、平台化运营、数字化转型”为导向,按照强化“资本运营、价值投资、价值管理”1个核心理念,聚焦“国有资本优化布局、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3个投资方向,构建形成“资本运营投资、资产管理、综合要素交易、贸易仓储、城乡服务”5大产业板块及落实党建引领、战略管控、协同合作、人才支撑等N个保障措施的改革思路,对所属150多家企业进行归类整合、改革重组,实现了资源聚焦归集主业的新发展格局。

  广西产投资本运营集团由广西融桂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改组而来,前身是1993年成立的广西荣桂贸易公司,现注册资本36亿元,主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和资本运作三大核心业务。(刘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0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