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海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2-09-13 16:36:54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海城区原副区长,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陈征全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至2021年,陈征全违规收受个体老板陈某某等5人送给的礼品、礼金,折价共计24.17万元。陈征全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陈征全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合浦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原四级警长陈龙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问题。2021年,陈龙先后5次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共计6.4万元。2022年,陈龙先后两次收受私营企业主梁某所送的海鲜、红酒等礼品,折价共计3520元。陈龙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陈龙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合浦县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原党支部书记、主任冯心庆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1年,冯心庆先后在春节、清明节、中秋节等节日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礼品、礼金,折价共计21万余元;2017年至2021年,冯心庆多次违规接受个体老板安排的宴请。冯心庆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冯心庆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海城区委统战部正科级干部李继寿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8年至2019年,时任海城区驿马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的李继寿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香烟、海味、白酒、手机等礼品,折价共计3.06万元;2017年至2019年,李继寿多次在北海市区多家酒店、饭店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李继寿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2022年6月,李继寿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5.海城区高德街道党工委原委员、办事处原副主任劳祖为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5年7月,劳祖为担任海城区地角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部长,分管土地工作,收受辖区违建户送给的香烟,折价900元,事后不再组织执法人员对违建户违法建设予以查处。2019年至2021年,劳祖为担任海城区高德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每年春节、中秋均收受与高德街道有业务往来的合作对象所送的海味、香烟等礼品,折价共计7500元。2019年4月至2021年9月,劳祖为还多次接受合作对象安排的宴请及到私人会所娱乐消费。劳祖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2022年5月,劳祖为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北海市纪委监委)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