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来西亚政府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举行
2022-09-17 18:35: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9月17日电(记者朱丽莉)17日,马来西亚政府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活动以“深化中马经贸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林万锋线上发表致辞,并与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魏家祥一道解答中国企业CEO关心关注的投资经营方面问题。

图为马来西亚政府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现场。(图为广西贸促会提供)

  会议期间,马来西亚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太平洋建设集团、福建吴钢集团等6家中国企业负责人互动对话,介绍投资政策,交流投资意向,在基础设施、能源、园区建设、数字经济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识。

  马来西亚是本届东博会的主题国。今年适逢中马“两国双园”开发建设10周年,两国正携手加快打造“两国双园”升级版,共同为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打造两国产能合作示范区、创新发展先行区探索新路径。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少刚表示,多年来,中马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双边经贸投资呈高速增长态势。中国已连续13年成为马来西亚第一大贸易伙伴,马来西亚也是中国在东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这充分展现了双方紧密的经贸关系和强劲的发展强力。中国贸促会愿与各方携手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高质量经贸平台,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不断为中马经贸合作和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本次圆桌对话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主办,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承办。(完)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