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深圳航空南宁分公司20年发展:为壮乡美好生活添翼
2022-09-17 21:17:00 来源: 深航南宁分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02年9月17日,深圳航空南宁分公司顺利开航,标志着壮乡首府南宁的首家基地航空公司正式扎根邕城。20年来,深圳航空南宁分公司坚持党建引领,深度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取得累累硕果。

  持续优化航线网络 为广西航空发展贡献深航力量

  跟随南宁航空市场的发展脚步,2012年至今,深航在南宁进入快速发展期:驻场飞机由5架增投到9架,加上深航其它分公司/基地的对飞航班,综合运力执行约有12架飞机。航点城市从16个增加到25个,日均执行航班由13班增加到29班,各主要干线航班密度得到进一步加强;年运输人次由62万人增加到94万人;年运输收入由4.6亿元增加到6.2亿元。

深航机队。(古镇康摄)

  “十四五”期间,深航南宁分公司将在国内加强“华南-华东”“华南-东北”“华南-西南”走廊建设;优先开通南宁与其他基地间的航线,加密成都、重庆等在飞航线,未来将开拓东北亚市场。

  聚焦航空货运价值 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深航南宁分公司累计实现货邮运输10.2万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深航南宁分公司大力开拓果蔬类农副产品货源运输,对鲜活易腐类产品提供专业化保障方案,对客户不同需求提供专业的定制化产品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不断完善重建货运生产系统,全面推广代理人系统和销售系统,完成了与南宁机场货运系统数据交换,加快电子货运进程。深航货运始终以航空运输安全意识为基准,完善服务价值链为手段,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全面增强深航货运市场竞争实力,推动地方发展,促进自身运输服务品质。

  常怀安全敬畏之心 让八桂旅客安心出行

  目前,深航南宁分公司拥有近3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和生产生活辅助基地、近900人的员工队伍。20年来,深航南宁分公司员工队伍不断壮大,人数增长将近十倍,一线核心岗位人员人数占比已达到66%,核心技术人才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也在不断提升。

  深航南宁分公司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文化活动,倡导正面积极的安全文化职业精神,丰富民航安全从业人员的精神文化需求,践行优秀安全工作作风。建立安全从业人员安全工作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从建章立制到指标量化,进一步将作风建设纳入个人绩效体系的考察维度,提升安全从业人员作风量化考核机制,强化民航队伍作风建设。疫情期间,积极织密织牢阻击疫情防控网,让旅客飞得安心。至今,深航南宁分公司安全运行7304天。

  自然体贴特色服务 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针对疫情对航空业的冲击和影响,深航南宁分公司服务工作更侧重于人性化发展方向,通过专属客户经理提供一对一服务、专属机票特惠价、一站式服务岗、暖途相伴相随等服务项目,切实提高旅客满意度。

  多年来,深航南宁分公司成为广西文化、中华传统文化走向东盟的重要通道。对于一些商旅客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体验当地特色文化的情况,在深航万米高空客舱内他们能与壮乡特色民俗活动不期而遇,从而享受一段多元化的航旅体验。“三月三”期间,深航南宁分公司地空联动开展“壮族三月三,浓浓民航情”壮族特色文化主题活动,以发放五彩糯米饭和碰彩蛋等多种形式,向旅客们展示融合地方特色的深航服务。

  深航南宁分公司响应民航总局打造“四型机场”的号召,围绕“绿色出行”推出预值机项目,即航班起飞前四小时自动为未办理值机业务的旅客办理乘机手续,并向旅客手机发送电子凭证,旅客到达机场后凭电子凭证可直接过安检登机。针对航延旅客改签难、改签烦的情况,推进二维码改签业务,即航延旅客无需打电话联系客服也无需往返柜台办理改签,手机扫码后实现掌上改签,减少纸质登机牌的使用。

  擎托“生命之重”使命担当 将南宁精神再延续

  20年来,深航南宁分公司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免费运送汶川地震救灾物资、运送伤员回邕治疗、承运移植器官争分夺秒为生命续航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航南宁分公司分别承运了6个包机航班,迎接797名支援武汉、上海、海口的广西医疗队白衣“战士”平安返邕。

2022年5月30日,深航南宁分公司派出3架飞机前往上海虹桥机场,迎接广西援沪医疗队返桂。(古镇康摄)

  2003年12月1日,广西南宁市隆安县屏山乡深航刘家希望小学正式落成。深航捐资47万元,帮助学校建成了崭新的宿舍和食堂。此后19年,深航南宁分公司为刘家希望小学建设篮球场,捐赠篮球架、学生床和各种学习生活用品,每年组织员工开展支教活动,为小朋友们带来音乐课、折纸课以及陶泥课等“爱心助学多彩课堂”。如今第一批学生走出了大山,奔赴到祖国的大江南北。

  长期以来,深航还在南宁市邕宁区那楼镇中山小学开展主题为“梦想的翅膀”的开学第一课,帮助那楼镇贫困及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并与多个贫困村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凌秋英)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