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数字贸易企业积极借助东博会开拓海内外市场
2022-09-18 08:26: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9月18日电(记者黄浩铭)9月16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本届东博会以“共享RCEP新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为主题,吸引逾1600家企业现场参展参会,同时还有超过2000家企业以线上形式参与云上东博会。大批企业通过参会发掘商机,开拓海内外市场。

  作为国内较早以本土化方式深耕东盟区域的数字贸易产业服务企业,大龙网集团分别与广西柳州市签署落地数字贸易跨境电商产业园协议,在“魅力之城”重庆经贸合作交流会上与老挝经贸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大龙网将在柳州市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包括“买全国、卖东盟”跨境集采中心、数字贸易产业服务中心、商品品创中心等,充分发挥柳州市连接东盟市场的区位优势和其在新能源、高端制造等领域的产业优势,打造广西面向东盟国家的数字贸易桥头堡。随着协议的签署,未来大龙网遍布全国90多个城市的数字贸易产业服务将与位于柳州市的数字贸易桥头堡形成联动,为全国更多城市走向东盟市场搭建更加便捷的数字桥梁。

  大龙网集团与老挝经贸集团进行合作,双方将在老挝设立龙城电商科技有限公司,建设老挝本土化服务中心,未来三年通过双方的努力,计划实现至少5亿美元的贸易进出口额,并培养5000名面向老挝、印尼、越南等东南亚市场的跨境电商本土化人才。

  大龙网集团董事长冯剑峰介绍,大龙网近年来一直积极拓展东盟市场,目前在印尼已经建成本地化公司,业务包括印尼语OSell软件、海外仓、本地配送服务、面向中国直采等业务,在印尼全国有超过5万个加盟渠道商,2021年印尼语OSell跨境电商订单量增幅超过500%。(完)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