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露营产业链展示成新亮点
2022-09-19 10:52:19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露营产业链展示成新亮点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崇尚贴近大自然、健康生活的理念,露营日渐成为市民出游的重要选择,或在江边湖畔撑一顶帐篷,享受简单快乐;或选一个风景优美的露营地,体验营地提供的优质服务;或驾着房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今年,东博会在多个展区设置露营区,让观众在此收获“诗和远方”。

  今年新增的文旅康养展区,全方位展示露营装备及配件、营地趣味运动设施。拖挂房车、涂鸦旅居车、帐篷等汽车露营装备,草坪、绿植、花树等自然元素,配合歌手现场互动演绎营造出的热烈氛围,在东博会现场打造出极具体验感的“汽车露营生活微缩样板”。

  “汽车露营生活展馆以汽车生活新场景、新平台的建设为切入点,大力推广和普及新时代的汽车旅游生活方式、露营圈、自驾精品路线等文旅内涵,助力推动广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南宁五象汽车生活广场市场部经理韦明诚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

  躺在床上,伴着繁星入眠,270度全景视野,酒店配套一应俱全、整体安装拆卸……广东省中山市一家公司将可移动式“星空房”搬进了博览会现场,吸引诸多参展观众体验感受。参展商介绍,这款新型旅游度假产品可以轻松把星级酒店“搬”到山水之间,为旅行提供不一样的居住体验,让餐饮、休闲、娱乐体验更丰满。

  来到“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展区的露营区,帐篷、折叠椅、蛋卷桌、卡斯炉、挂灯、摩卡壶……从大物件到小物件,众多热门露营装备充满“野趣”,均可在现场体验和观摩。(记者 王春楠)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