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推进旅游业复苏合作展望论坛在桂林举办
2022-09-20 08:15: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9月19日电(记者 王嘉伟)9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桂林市人民政府、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推进旅游业复苏合作展望论坛”在桂林举办。

  本次论坛为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并邀请相关部门领导出席论坛。来自东盟国家、金砖国家文化旅游政府部门、研究机构、行业组织以及旅游目的地景区(点)、旅行社、在线旅游平台等涉旅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100多人线下参会。

  论坛以“持续推进旅游复苏,共创旅游美好未来”为主题,探索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如何发挥不同合作平台与机制的作用,共商如何把握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带来的新机遇,以推动国家和地区间人文交流与旅游合作,推进国际旅游复苏。

9月19日,推进旅游业复苏合作展望论坛在桂林举办。 新华社记者 王嘉伟摄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封立涛在致辞中说,本次论坛将助力打造更高水平的旅游交流合作平台,共建更加积极、稳定的旅游合作机制和伙伴关系。文化和旅游部将继续以开放的姿态推动旅游复苏,继续支持中国和金砖国家、东盟各国开展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旅游合作。

  桂林市副市长周强在致辞中介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近日发布的《支持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若干政策措施》,表达了桂林希望加强与东盟国家、金砖国家有关城市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强烈愿望。

  据悉,本次论坛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着力打造的另一个重要平台,旨在借助展会平台,汇聚各方智力,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推动国际旅游交流与发展建言献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5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