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2全国文化遗产旅游主题论坛在广西桂林召开
2022-09-20 17:17: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9月20日电(记者 王嘉伟)9月20日,由中国文物学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2022全国文化遗产旅游主题论坛在广西桂林召开,为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期间的系列论坛之一。

  本次论坛围绕“推进历史文化遗产与旅游深度融合”主题展开,旨在通过宣传文化遗产旅游的典型做法和经验,深入挖掘文物博物馆丰富资源,实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将更多文物资源纳入旅游线路,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9月20日,2022全国文化遗产旅游主题论坛在广西桂林召开。 新华社记者 王嘉伟摄

  中国文物报社社长柳士发在致辞中表示,全国文物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工作方针。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要持续推进历史文化遗产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加深广大人民群众对于中华文明的认知,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着力解决文物保护利用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论坛期间,故宫博物院副院长王跃工、北京大学教授吴必虎分别以“发展文博文化行业,激发区域合作活力”“古道作为线性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为题进行主旨演讲,分享关于深入推进文旅融合的思考。

  9月20日,在广西桂林召开的2022全国文化遗产旅游主题论坛上,“2022全国十佳文化遗产旅游案例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新华社记者 王嘉伟摄

  本次论坛还举行了“2021全国十佳文化遗产旅游案例”和“2021全国优秀文化遗产旅游案例”颁证仪式,启动了“2022全国十佳文化遗产旅游案例推介活动”。

  据悉,“2022全国十佳文化遗产旅游案例推介活动”将面向全国各类文化遗产旅游,重点推介文化遗产旅游在价值阐释、文物保护利用、旅游品牌营销、游客旅游体验度、促进文化遗产地可持续发展、弘扬优秀文化传统、增强民族凝聚力等方面的成功案例。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