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日秋分高温犹在 南宁距离秋天还远
2022-09-23 09:21:00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今日秋分高温犹在 南宁距离秋天还远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但南宁离秋天还远,高温的威力不小。今天,南宁城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2级,气温24~33℃。

  别看这几天的天气预报提到下雨的地方不少,但这些地方出现的降雨,基本都是零星分散和短时出现的阵雨雷雨。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桂西以及桂南部分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雨,局地雨势较强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以多云阴天为主。

  由于白天气温不算低,大气中不稳定能量足,再加上水汽条件较好,午后容易激发雷阵雨,短时间内出现较大强度降雨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今日开始,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节气。

  按照气候学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均在22℃以下才算入秋。按正常年份,广西要想入秋基本上都得等到10月以后,而往年南宁入秋的平均时间在10月底。眼下,南宁离秋天还远,“秋老虎”威力不小。

  22日下午形成的一股冷空气在南下的过程中将会逐渐减弱,尤其是到华南地区将成强弩之末。预计25日开始,南方还会再度出现成片的高温天气。南宁24日以后还会出现高温,小伙伴们防暑降温工作仍不可松懈。(赵金玲 黄丽梅)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5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