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抖音美好丰收季“山货上头条——风味广西”系列活动在北海启动
2022-09-23 19:23: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这是活动举办地之一北海侨港。(北海市商务局供图)

  新华网南宁9月23日电(记者 黄耀滕) 23日,抖音美好丰收季“山货上头条——风味广西”暨全国采购商广西行系列活动(北海站)启动仪式在北海侨港国际渔市举办,在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开展系列助农直播及短视频拍摄活动。

这是活动上展示的北海海鲜。(北海市商务局供图)

  据了解,活动将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电商助力”的形式,邀请众多知名美食主播达人,借助短视频和直播多角度、全方位地宣传北海风土人情和地方特色美食,展示北海丰收繁荣盛况和乡村振兴成果,进一步提升北海水海产品和地方特色产品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这是活动上展示的袋装北海海产品。(北海市商务局供图)

  北海市委常委、副市长沈铁铮表示,北海紧邻北部湾渔场,渔业资源丰富,鱼虾螺蟹海鲜品种多样,质量上乘,北海市借助直播电商,生鲜海产品、干海味和以海产品为原料的即食产品销售持续保持大幅增长,今年1-8月,实现网络销售额5.8亿元,同比增长60%。活动将加强北海与五湖四海的采购商的联系,共同把北海水海产品做大做强。

这是活动上展示的灌装北海海产品。(北海市商务局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商务厅、北海市政府、抖音集团等共同主办。(完)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7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