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自治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玉林举办
2022-09-24 08:53:2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自治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玉林举办 系区内举办的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

  9月23日,自治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玉林举办。在4天时间里,来自14个设区市和55个区直单位、高校、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企业的619名选手同台竞技、一展风采。

  本届大赛以“技行八桂 能创未来”为主题,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自治区总工会联合主办、玉林市政府承办,系区内举办的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据了解,大赛共设28个比赛项目,包括22个世界技能大赛(国赛)选拔项目和供应链管理师、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等3个新职业项目,以及养老护理员、镶贴工、牛腩粉制作工等3个“八桂系列”劳务品牌竞赛项目;共邀请区内外365名裁判执裁,其中24个项目的裁判长来自区外,有5人曾担任过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对应比赛项目的裁判长。

  本届大赛在玉林国际会展中心、玉林市体育馆分别设置主赛场和分赛场。赛场布置参照国赛标准,依托世赛、国赛和特色劳务品牌的技术支持单位,打造与现实工作环境高度相似的竞赛场景。本届大赛设金牌、银牌、铜牌和优胜奖,其中对各项目获得前3名的选手相应颁发金、银、铜牌,对前3名以外但排名在参赛人数1/2以上的选手颁发优胜奖。

  为丰富大赛活动内容,大赛同步举办技能展示和高技能人才交流活动;玉林国际会展中心内设置16个技能展示区,现场展示技能人才技艺、技能人才队伍发展成果等。(记者 罗琦)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