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气温仍偏高 未来一周降雨偏少
2022-09-24 09:18:18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南宁气温仍偏高 偶有雷雨来打扰 未来一周降雨偏少,气象干旱将继续发展

  昨日秋分,丰收之色铺满大地。对于南宁的天气而言,秋的脚步和往常一样,来得有些慢。未来一周,南宁降雨量偏少,周平均气温偏高。

  常年秋分节气期间,我国大部入秋。目前广西除了北部的部分地区进入夏秋转换阶段,其他大部地区仍处于夏季中。对于南宁来说,没有几次像样的冷空气来袭,秋天还有点远。

  虽说广西还是夏天,但不少地区早晚已显凉意。昨日8时,全区大部气温在20多摄氏度,桂北有的地方气温还不到20℃。

  昨日气象干旱综合监测数据显示,南宁市大部有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其中,横州市、上林县、青秀区、兴宁区为重旱,西乡塘区、江南区、良庆区为中旱,马山县、宾阳县、邕宁区轻旱,隆安县、武鸣区无旱。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南宁城区多云到晴,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1~2级,气温24~34℃。

  9月24—30日,南宁周降雨量偏少,周平均气温偏高。受热带扰动影响,27日全市多云有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其余时段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未来一周,南宁市降雨偏少,气象干旱继续发展,晚稻和甘蔗等作物需水较大。

  广西气象台预计,24日晚上至26日白天,全区多云到晴,其中桂西及沿海局地有阵雨或雷雨。

  预计未来几天前期和后期广西将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天气比较热且降雨较少,主要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有阵雨或雷雨。25日之后高温又有所发展,不过不会出现大范围高温。(记者 赵金玲 实习生 黄丽梅)

  南宁气象邀你关注天气变化

  12340是自治区统计局民意调查中心的调查电话,如果您接到12340来电,关于气象服务和气象科普方面的调查访问,请耐心收听,中肯回答。感谢您的关注与肯定。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25日 多云到晴,局地有(雷)阵雨,东北风1~2级,气温24~34℃

  26日 多云到晴,东北风1~2级,气温25~35℃

  27日 多云有(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东北风2~3级,气温24~33℃

  28日 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偏东风2级,气温24~34℃

  29日 多云到晴,偏东风1~2级,气温25~34℃

  30日 多云到晴,偏东风1~2级,气温25~35℃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