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东盟卫生应急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
2022-09-25 08:52:4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中国—东盟卫生应急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

  9月24日,第四届中国—东盟卫生应急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来自新加坡、柬埔寨、越南、老挝、缅甸、泰国等东盟国家和国内各省区的300余名卫生应急和医学救援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付小兵、郑静晨出席论坛并致辞。

  本届论坛以“科技引领,共建东盟卫生应急新平台”为主题,旨在加强中国—东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合作,全面构建中国—东盟卫生应急联络机制,共同护佑中国—东盟民众健康。论坛以中国—东盟灾害救援桌面推演、救援实践+人才培养、应急管理+队伍建设、科技创新+转化应用为主要议题,专家学者围绕“后疫情时代”发展主题,共话新时代卫生应急热点、难点、创新点,为扎实推进中国—东盟卫生应急事业高质量发展展开交流研讨。

  当天的开幕式,还先后举行了中国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医疗机构授牌仪式、广西航空医疗救护基地揭牌仪式和广西背囊急救队成立仪式。

  又讯  9月24日,广西AED急救地图在第四届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正式亮相,我区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投放地点上线百度地图。

  AED是一种便携式医疗设备,可以通过电击除颤挽救心脏骤停患者的生命,是心源性猝死患者的“救命神器”。(吕欣)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