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风“奥鹿”靠近 桂南晴热让位降雨
2022-09-25 09:10:16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台风“奥鹿”靠近 桂南晴热让位降雨

  未来两天,随着副热带高压逐渐加强西伸控制广西,大部地区气温有所回升。预计27日,受台风“奥鹿”外围偏东气流影响,桂东南和沿海地区将出现新一轮降雨过程。

  广西天气舞台最近可谓热闹非凡,弱冷空气、秋老虎、热带扰动轮番上阵。有细心的市民已经感受到,太阳下山后的夜晚有了丝丝凉风。

  昨日,广西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8~33℃,早晚有了凉意。在弱冷空气影响下,桂南出现了范围不小的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今明两天,广西大部晴热少雨,高温炎热发展。27日,桂东、桂中及右江河谷仍有高温,不过,受台风外围偏东气流影响,桂南及沿海部分地区将出现阵雨,局地大雨。

  西太平洋23日产出双生子台风,其中第15号台风“塔拉斯”趋向日本,而第16号台风“奥鹿”则一路向西,将影响华南特别是海南地区。“奥鹿”于昨日上午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预计今天下午到晚上穿过菲律宾吕宋岛进入南海中部偏东海域,然后西移掠过海南岛以南海面向越南靠近。

  台风“奥鹿”靠近,将给桂南带来降雨。广西气象台预计,27日,受台风“奥鹿”外围偏东气流影响,桂东南和沿海地区将出现新一轮降雨过程。27日—28日,广西沿海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海面风力较大。未来一周,北部湾海面将有降雨等强对流天气上线。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城区多云到晴,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4~33℃,东北风1~2级。未来5天,南宁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中下午局地有阵雨或雷雨。(赵金玲 黄丽梅)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