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首个火光互补一体化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2022-09-27 08:56:02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我区首个火光互补一体化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9月23日,在桂林永福电厂火光互补一体化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着安装光伏发电支架和组件,工程车辆来回穿梭运送材料。记者看到,一排排已安装好的光伏面板整齐有序地排列在900多亩的光伏发电基地里,蔚为壮观。

  “我们的项目是广西首个火光互补一体化项目。”国能永福发电有限公司新能源工作部主任童准告诉记者,该项目总投资约1.79亿元,规划使用面积约986亩,装机容量45MWp,投产后年均发电量4485万千瓦时,年均运行有效利用小时数997小时,可节约标煤1.4万吨,节约碳排放3.9万吨。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量92%,将于10月中旬竣工投产。

  该项目采用目前国内最新技术、产品,安装标准功率550Wp及以上的单晶双面双玻高效组件,采用分块发电、就地集中并网方案,并构建地面集中光伏、屋顶光伏、停车场光伏、水面漂浮、柔性支架等多种形式的光伏建设模式,同时与永福电厂火电整合送出,实现火光互补一体化发展,将为打造广西风光火储氢一体化能源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傅清龙 通讯员/刘玉婷)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4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