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风“奥鹿”送来下沉气流 南宁今明两天高温或达37℃
2022-09-27 09:17:13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台风“奥鹿”送来下沉气流,南宁准备吹“空调外机”今明两天高温或达37℃ 后天将有秋雨降温

9月26日傍晚的南宁落日美景  记者 宋延康 摄

  台风“奥鹿”已升级为超强台风,预计28日白天,“奥鹿”在越南东部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快速减弱。27—28日,受到台风外围东北下沉气流影响,南宁犹如吹“空调外机”,气温轻松达到35℃,局地最高气温或超37℃。

  台风“奥鹿”的外围环流将在今晚开始给广西沿海和北部湾海面带来风雨,桂南也会有阵雨或雷雨突袭。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全区多云到晴,其中玉林、北海、钦州等市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桂东及左右江河谷34~36℃、局地37℃以上,其他地区31~35℃。

  27日晚上到29日白天,桂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海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最高气温:桂北部分地区34~36℃、局地37℃以上,其他地区30~34℃。

  就南宁来说,27—28日,受到台风外围东北下沉气流影响,南宁市以晴到多云为主,高温范围扩大,35℃不是问题,局地最高气温或超37℃。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南宁城区多云间晴,局地有阵雨,东北风1~2级,气温25~35℃。

  不过,值得期待的是,9月29日—10月1日,受“奥鹿”外围东南气流影响,南宁全市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气温略有下降。

  南宁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梁岱云表示,由于台风路径较为偏南,对南宁市影响不大。但受其外围环流影响,预计9月29日,南宁城区多云转阵雨,气温24~32℃,偏东风1~2级;9月30日,多云到阴有阵雨,局地中雨,气温23~30℃,偏东风2级。

  “奥鹿”之后又有台风接档!今年第17号台风“玫瑰”26日早上生成,强度热带风暴级,不过目前的资料分析,预计“玫瑰”是北上然后拐弯往东北方向走,对广西没有什么影响。(记者赵金玲 通讯员黄莉 实习生黄丽梅)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4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