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2中国—东盟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在广西南宁举办
2022-09-27 11:27: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9月27日电(记者杨驰)9月26日,2022中国—东盟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在广西南宁举办,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超500家预制菜企业参展参会。大会现场共签订预制菜产业投资合作项目38个,总投资200.5亿元。

2022中国—东盟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签约仪式在广西南宁举办。新华社记者 杨驰 摄

  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预制菜市场规模约为3500亿元。预制菜产业作为实现农产品价值增值、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产业、新模式,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轮值主席、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丹介绍,预制菜产业通过农产品精深加工,推动农产品加工业的集约化、标准化、食品化,将有效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未来3至5年内,我国预制菜市场规模将达万亿元。

  随着RCEP生效实施,东博会在预制菜产业合作领域作用日渐凸显。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杜南忠表示,广西农业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与东盟国家陆海相连,与越南一衣带水,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陆海交汇的重要门户。RCEP生效实施为区域内食品生产加工行业企业的发展带来诸多市场优势,希望通过本次展会与各方企业合作,共同打造食品加工业跨境产业链。

  作为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一项重要投资促进活动,2022中国—东盟预制菜产业博览会采取“会”“展”相结合的模式,分别举办2022中国—东盟预制菜产品展和2022中国—东盟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本次博览会展区面积超5000平方米,设置东盟国家产品、预制菜行业龙头企业、八大菜系相关菜品、广西14个设区市四大展区。(完)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