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将于11月28日举行
2022-10-27 19:11: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10月27日电(记者陈一帆)记者从27日举行的金秀瑶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金秀瑶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将于11月28日举行。目前县庆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

新闻发布会现场。谷雨 摄

  金秀瑶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欧树和介绍,金秀按照“隆重、热烈、节俭、务实、安全”的原则,积极筹备70周年县庆各项工作,谋划实施了39个县庆为民办实事项目,总投资9.96亿元,主要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教育、体育、医疗卫生、旅游等方面。目前县庆主会场等项目已初步完工,其他项目也进入收尾阶段。此次县庆活动还得到了自治区和来宾市的全力支持,目前自治区相关部门支持金秀县庆活动及项目建设资金总额达1.55亿元。

  据了解,金秀瑶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主要涉及九方面内容,即召开庆祝自治县成立70周年大会,举办广场民族文艺表演,举办自治县成立70周年成就展,召开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举办一场文艺晚会,开展基层慰问活动,开展一系列文体活动,举办2022年全国瑶医药学术交流会暨金秀瑶族自治县第四届瑶医药发展论坛活动,以及办好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

  欧树和说,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各方朋友一起到金秀,观赏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探访厚重深远的民族文化,感受独具魅力的民俗风情,体验别具一格的乡村旅游,共同见证金秀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金秀县城新貌。罗午钰 刘卓 摄

  金秀瑶族自治县是全国最早成立的瑶族自治县,全县总面积2518平方公里,总人口约15.6万人,少数民族人口占83.62%,其中瑶族人口占39%,瑶族中有盘瑶、茶山瑶、花蓝瑶、山子瑶和坳瑶5个支系,是瑶族主要聚居县之一。著名人类学家、社会学家、民族学家费孝通曾五次到金秀考察调研民族工作,为金秀题词“瑶族之乡”。

  7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金秀着力护生态、勠力拔穷根、全力惠民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同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民族地区成功实践的生动范例。尤其是近年来,金秀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10年前相比,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99亿元,是2012年的2.27倍;近10年来统筹推进一批重大民生项目建设,累计投资达67亿元。(完)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83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