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粤桂协作“万企兴万村”行动对接活动在广西贺州举行
2022-11-01 09:05: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11月1日电(记者雷嘉兴)2022年广东民营企业助力广西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暨粤桂协作“万企兴万村”行动对接活动近日在广西贺州举行,活动内容包括民企入桂推介,以及“万企兴万村”、消费帮扶、民企入桂项目签约仪式等。

图为活动现场。(活动方供图)

  据了解,粤桂两省区去年签订了“十四五”时期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协作框架协议,积极引导广东民营企业同广西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镇、村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广东省社会组织、民营企业共结对帮扶广西885个村,有195家广东民企入驻共建产业园区。

  华邦控股集团凭借在粤桂协作与乡村振兴领域的突出贡献,再次获评粤桂协作“万企兴万村”行动先进民营企业。据悉,该集团深入参与广西经济社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在基建、养老、保险等领域完成投资逾500亿元。华邦控股集团董事长苏如春表示,华邦将把此次表彰作为动力,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事业,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为建设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还举行了2022年粤桂协作“万企兴万村”行动暨“民企入桂”贺州行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项目23个,投资总额63亿元。同时,农产品集中采购也有5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2.4亿元。(完)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0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