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开展“招商引资政策落实年”活动见实效
2022-11-04 10:19:39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我区开展“招商引资政策落实年”活动见实效

  11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获悉,今年我区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政策落实年”活动,切实用好政策抓项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

  政策宣传应知尽知。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对25个自治区行业主管部门分散出台的政策文件进行梳理归集,面向社会归集发布《广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100条》,集成精简、便捷、易行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落实体系。联合区内外主流媒体,开展“政策为大、项目为王”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系列解读活动15场,对政策依据、受惠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进行详细介绍,并通过新媒体平台广泛发布,扩大政策宣传效应。

  政策推介精准送达。今年以来,全区共组织开展超过700场次“投资广西”专题招商推介,借助广西招商引资大数据平台、重点招商项目服务跟踪系统及移动App、政企沟通平台手机App等,分行业、分领域将国家、自治区各项惠企政策向企业精准推送,抓好政策智能匹配、企业诉求在线直达。

  政策运用谋划招商。发挥广西独有的政策优势,运用减免地方分享部分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以及西部陆海新通道、粤桂合作等政策比较优势,聚焦15条重点产业链关键环节,梳理、策划、包装、储备和推介超1000个产业链招商项目,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投资项目。前三季度,重点产业链新签项目总投资超过1.2万亿元,占全区总量的92.4%,同比增长58.8%。

  政策兑现服务企业。今年广西针对招商引资项目,“桂惠贷”在原“三企入桂贷”的基础上又推出了“重大产业项目贷”“招商贷”等新产品,普惠力度更大、惠及面更广、投放点更准。截至10月20日,全区发放“三企入桂贷”378.82亿元、“重大项目贷”7.16亿元、“招商贷”1.81亿元。聚焦市场主体关切需求,依托广西政策兑现平台,加快推进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推动惠企政策及时兑现落地。(周红梅 李有姣)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9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