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秋收庆丰年 一起感受广西德保壮族稻作文化魅力
2022-11-07 10:32: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为村民正在打开用龙写糯米制作的黑米大粽。龙写大糯以其质白、粒粗、软韧、香醇、口感极佳而闻名遐迩,畅销区内外。(黄少将 摄)

  图为德保壮族妇女展示隘章土布技艺。隘章土布保留了纯粹的手工纺织技艺,古朴的色调和纹样留存着淳朴的乡情风味。(黄少将 摄)

  图为身着民族服饰的壮家儿女挑满担稻谷走过田埂。(黄少将 摄)

  图为壮族妇女用传统古法收谷穗。(岑秀杯 摄)

  图为壮族群众在稻田间收稻谷晒土布。(黄少将 摄)

  秋收季节,稻糯飘香。近日,在广西百色市德保县足荣镇足荣村龙写屯,一场壮族传统稻作文化与土布技艺传承的活动在这里举行,当地群众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当地壮族群众开展传统古法收割、庆丰收、粽王出锅、唱山歌、隘章土布技艺展示等活动,展示了德保多姿多彩的传统稻作文化、独特的传统大糯美食文化和隘章土布的非遗文化。(岑秀杯)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