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立冬时节 南宁还牵着夏天的手
2022-11-08 09:39:31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立冬时节 南宁还牵着夏天的手

  未来一周降雨偏少,最高温或升至30℃

  昨日迎来冬季的第一个节气——立冬。南宁立冬不见冬,还牵着夏天的手,立冬暖成“立夏”。未来一周,南宁市无法改变降雨偏少气温偏高的格局。

  目前,我国北方地区已逐渐进入秋冬时节,广西却还在夏秋徘徊。从常年气候看,广西真正入冬时间一般在12月至次年1月。

  近来广西不仅气温偏高,还很长一段时间没什么雨。未来3天,副热带高压再次加强西伸,全区又将开启晴天霸屏局面,干燥模式又将回归,气象干旱将持续发展。气温也很快开始回升,一些地方30℃的天气再次回归。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南宁城区晴间多云,偏东风1~2级,最低气温18℃,最高气温29℃。明日最高气温或将冲上30℃。

  记者昨日从广西水文中心了解到,10月份以来,全区江河来水总量较历年同期偏少五成,柳江、湘江等主要江河来水量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少五至八成,桂林临桂区会仙河、柳州柳江区三千河及来宾忻城县思练河等中小河流出现断流现象。当日11时30分,自治区水文中心发布干旱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0天,广西江河天然来水量将持续偏少,部分中小河流偏少九成以上,水文干旱将呈进一步发展态势。(记者赵金玲)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9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