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方多地迎今冬初雪 南宁仍是夏天的模样
2022-11-10 08:36:12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北方多地迎今冬初雪 南宁仍是夏天的模样

  天气晴好少雨,气象干旱继续发展,节约用水防旱抗旱

  北方多地迎来今冬的初雪,而南宁仍是夏天的模样,不少人昨日还穿短袖。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未来几天,全区大部依旧晴燥。天气晴好少雨,气象干旱将继续发展。抗旱形势严峻,大家一起节约用水。

  由于广西大部地区长时间缺少有效降水,据11月7日气象干旱监测,广西气象干旱的面积占比达90.8%。其中,重旱以上等级的面积占比58.5%,主要分布在桂北、桂中,资源、兴安、灵川、全州、三江、龙胜、桂林城区,特旱日数超过30天。

  8日,广西气象台更新干旱黄色预警为干旱橙色预警。同日,南宁市史上首次发布干旱预警信号,降雨量为1951年以来第二少,抗旱形势严峻。9日上午,广西仍是晴朗干燥天气为主,降雨稀缺,午后在太阳照射下,全区大部气温回升。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无明显冷空气补充影响,广西将维持静稳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降雨继续偏少,气象干旱将持续发展。全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偏高,千万要注意用火安全,避免引发火灾。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10日白天,南宁城区多云,气温21~30℃,偏南风1~2级。未来三天,天气温和而稳定,南风轻吹,干燥程度有所缓和。

  另外,受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10日至12日,我国北方将出现今冬以来首场大范围雨雪天气,将波及20余个省区市。华北、东北等地多地有中雨、局地大雨,部分地区还会飘雪,长春、哈尔滨等地或迎今冬初雪。

  不过,我们广西还在秋天里,南宁仍是夏天的模样。未来几天,广西整体将处于气温上升的趋势,最高气温大部地区在27~30℃之间,桂北局地会升到30℃以上。午后短袖可以出街,但早晚还是有些凉,最低气温大部地区在16~20℃之间。

  未来五天,南宁市多云天气,最低气温回升到20℃上下,最高气温上升到30℃上下。昼夜温差大,大家要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天气晴好少雨,气象干旱将继续发展,继续做好防旱抗旱工作,我们一起珍惜水、爱护水、节约用水。(记者赵金玲)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