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2年广西陆生野生动物放归活动举办
2022-11-11 08:02: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11月10日电(记者 杨驰)11月10日,2022年广西陆生野生动物放归活动在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办。此次活动共放归蛇雕、豹猫、仓鸮、斑头鸺鹠等11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共计33只。

  据了解,此次放归的野生动物均是经自治区陆生野生动物救护研究与疫源疫病监测中心精心救治、体检评估恢复良好、具备野外生存能力的野生动物。自治区林业局副局长邹庆浩表示,每年11月是候鸟南迁进入广西的季节,开展野外放归活动,将有助于进一步维护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促进社会公众与自然和谐相处,提高社会公众对于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野生动物保护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广西林业部门创新宣传形式,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利用网络、电视、广播和报刊、微博、微信等媒介结合科普讲座、公益宣传海报、短视频等形式,共组织开展宣传活动100余场次,发布科普推文超200篇,让更多公众了解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同时,加强与科研院所聚焦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保护和救护的科研合作。

  据统计,2018年以来,全区林业部门共放归各类野生动物1100多只(头)。2019年6月首次在广西开展救护中华穿山甲的野外放归。穿山甲、蜂猴等濒危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也取得新突破,穿山甲救护成活率已提升至50%以上。穿山甲、蜂猴、绿孔雀等物种均成功繁育出子一代、子二代。(完)

工作人员在放归豹猫等野生动物。(自治区林业局供图)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