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加快秋冬水利和农田建设
2022-11-11 09:24:22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广西加快秋冬水利和农田建设

  记者从11月7日在南宁召开的全区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暨秋冬“三农”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我区正千方百计抢抓有利时机,着力加快秋冬水利和农田建设,抓紧抓好四季度农业重点产业的稳产增产,力保一产增加值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我区充分利用冬春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着力抓好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大中型灌区节水改造工作,确保年底前大、中型灌区改造项目分别完成中央投资90%、80%以上;同时将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改造项目纳入乡村振兴项目库,通过整合涉农资金、乡村振兴专项资金等渠道支持改造工作。以建设省级水网先导区为契机,加快完善我区防汛抗旱水利基础设施体系。

  坚决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各有关市县政府要紧盯不放,持续攻坚,确保2021年立项在建项目在本月底前全面完工。抢抓秋收后施工黄金期,确保本月底前2022年新增立项未开工项目全面开工,明年春耕前建成一批并投入使用。此外,各地要抓紧明年项目的设计、评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确保明年1月底前开工建设,力争当年立项、当年建设、当年完工。(记者 陈静)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9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