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培训新农人电商达人
2022-11-14 10:34:3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我区培训新农人电商达人

  11月11日,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的第二届广西高素质农民2022新农人电商达人培训暨横州市新农人主播成长百日陪跑项目在南宁启动。

  主办方介绍,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三部分:面向全区范围13个设区市开展线下新农人电商达人培训班;选拔优秀主播参加在南宁开办的直播进阶班;定向开展主播成长百天陪跑,依托本地资源,培育50名优质电商主播。通过培训帮助学员掌握电商直播及短视频运营技能,提升学员网络营销和直播带货水平,打造一批新农人电商达人,带动农村电商产业发展,以电商新业态推动农产品销售模式转型升级。

  据悉,横州市新农人主播成长百天陪跑计划将开展100天的主播培训、孵化与支持,通过开展调研座谈、线下培训、直播课程、实操带练、1对1咨询辅导、社群答疑等服务,培育50名主播进阶成长。

  “培育高素质农民和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业农村人才是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基石。”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10月下旬起,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在全区10个设区市举办10场第二届广西高素质农民2022新农人电商达人培训班,培训500名新农人电商达人,提升学员网络营销和直播带货水平,加快构建高素质农民网络营销培训体系,主动适应新产业新业态变化。(陈静)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6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