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乡村学校少年宫科技体验日活动举行
2022-11-14 12:27:33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全区乡村学校少年宫科技体验日活动举行

  体验小巧灵活的无人机,感受刺激畅快的机器人巡线和对战,勇闯铃铛阵……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酣畅淋漓的技能竞技项目,同学们“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直呼“太好玩了!”11月12日—13日,2022年全区乡村学校少年宫科技体验日活动在广西科技馆举办,来自全区14个设区市的46支学校代表队近300名同学、科技教师等参加。

  此次活动主要由科技体验、素质教育技能竞赛与乡村学校少年宫风采展等三个板块组成。

  在科技体验活动板块,通过开展“十个一”体验任务的形式开展科技体验,每名同学需持任务卡完成各项体验任务。活动现场,汇聚了视觉、听觉、触觉的VR设备迅速引起同学们的兴趣,纷纷排队一睹为快。有的“小科迷”操纵小巧灵活的无人机,感受刺激畅快的机器人巡线和对战环节。除了近距离操作体验,还有参观科普设备展、科普教育展览、观看科学表演、科普教育球幕电影等体验环节。

  素质教育技能竞赛设有气动枪、气火箭、无限延伸、空气炮、勇闯铃铛阵、无人机编程穿越阵等11大竞技项目。在勇闯铃铛阵比赛现场,选手们按3人小队的组合,化身电影里的“特工”在限定时间内依次穿过由纵横交错系满铃铛的线组成的“激光”网,时而匍匐前进,时而俯身跨越,每当铃铛警响起都会引起旁观同学的阵阵惊呼和惋惜,现场氛围热烈。无人机赛场上,选手们针对赛场障碍物对无人机进行编程,控制无人机完成各种动作后降落在指定位置,比创意、赛智慧,感受无人机编程的魅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崇左市扶绥县新宁镇吉阳小学等3支队伍荣获一等奖;梧州市蒙山县黄村镇黄村中心小学等5支队伍荣获二等奖;河池市宜州区福龙乡中心小学等8支队伍荣获三等奖,还有30支队伍荣获了优秀奖。

  另外,广西各市以“永远跟党走科技伴成长”为主题制作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成果展板,在体验日活动现场进行展示。同时,还展示出各市在“云上科技体验日”期间利用身边可回收资源创作与航天相关装备的模型,展区以艺术形式生动描绘富美乡村的崭新画卷,展现乡村青少年风采。(凌剑伊 陆世高)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