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第五届全国公路平安百年品质工程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
2022-11-14 19:06:53 来源: 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9日至12日,第五届全国公路平安百年品质工程暨高质量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高峰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

第五届全国公路平安百年品质工程暨高质量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高峰论坛现场。鸡俊丽 摄

  在开幕式的主旨报告环节,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自治区铁建办主任刘可围绕“打造品质高速 建设壮美广西—广西贯彻落实交通强国、高质量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实践”,中国工程院院士、广西大学教授郑皆连围绕“创新推动平南三桥品质工程建设”,天津大学教授冯守中围绕“公路隧道照明通风低碳运营品质创新研究与应用”等主题作主旨报告。

  为推动科技创新,论坛还举行了“第三届全国公路微创新大赛”表彰活动。本届大赛共收到参赛项目1288个,经过专家初评、终评,330个项目获金、银、铜奖。其中金奖68个、银奖115个、铜奖147个。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有8个项目获金奖、12个项目获银奖、21个项目获铜奖。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坚和表示,北投集团将坚持把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秉承建设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的理念,坚持品质至上,质量第一,为全面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提供先进北投经验。

第三届全国公路微创新大赛表彰活动。鸡俊丽 摄

  在分论坛中,与会专家、学者们就“品质工程设计与实践”“品质工程安全与管理”“高质量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品质工程新技术与新材料”“微创新与大工程”5大主题开展32场专题报告会,围绕我国公路品质工程建设的创新成果和实践经验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巴平高速观摩现场。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团前往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直属企业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天峨(黔桂界)至北海高速公路(巴马至平果段)(简称“巴平高速”)进行实地观摩,了解项目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的特色做法及创新经验。据了解,巴平高速工程创新管理成效显著,2021年被评为首批交通运输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 (冯晓华 何慧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7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