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广西人七天三餐不重样的粉 都有什么种类?
2022-11-15 10:03: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11月11日至13日,2022天下米粉邀请大会在南宁市青秀区东方之梦商业街举办。

  广西人离不开米粉。广西的特色米粉可以一日三餐连续吃7天不重样,米粉产量更是占全国50%以上,米粉消费全国数一数二。

2022天下米粉邀请大会活动现场。谢嘉威 摄

2022天下米粉邀请大会夜间活动现场。杨程云 摄

  走在米粉大会活动现场,可以品尝到各种各样的米粉,就像进入了米粉的大世界。据了解,活动期间的大师宴上,大厨们各显身手,除了展示螺蛳粉、老友粉、桂林卤菜粉等常见粉类之外,还有十几种特色米粉、创意米粉,让参加活动的市民游客大饱眼福口福。

刚制作出炉的砂锅螺蛳粉。杨程云 摄

刚制作出炉的烧鸭粉。谢嘉威 摄

米粉大会上展示的桂林卤菜粉。谢嘉威 摄

米粉大师宴展出的罗秀干捞粉。

米粉大师宴展出的贡川生榨米粉。

米粉大师宴展出的咸蛋黄蟹肉捞米粉。

米粉大师宴展出的黑松露上林养生茶叶粉。

市民游客正在品尝广西米粉类美食。谢嘉威 摄

  据了解,2022天下米粉邀请大会是2022南宁青秀区创意生活节的一部分,举办米粉大会旨在展示广西米粉品牌,宣传米粉文化,以粉为媒,以节赋能,掀起新一轮品美食、促消费的热潮,助力经济复苏。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