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药膳食疗|冬季进补 温阳散寒 试试黄芪焗土鸡
2022-11-15 09:35: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看视频,学习药膳黄芪焗土鸡做法

  立冬之后,气温逐渐寒冷,抵抗力较差的人容易伤风感冒或引发旧疾。药膳黄芪焗土鸡可补气升阳、温中理气,气虚、血虚的人不妨适当食用。

  药膳功效:

  黄芪焗土鸡具有补气升阳、温中理气之功。

  原料:

  土鸡1只(约1250克),黄芪20克,八角3颗,茴香、枸杞、红枣各6克,姜片、蒜粒、料酒、淀粉少许,洋葱、长葱段、煲仔酱适量。

  主要食材特点:

  方中黄芪甘,具有益气升阳、固表止汗等功效;小茴香辛、温,温肾散寒,和胃理气;八角味辛、性温,能温阳散寒,理气止痛;枸杞味甘,性平,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四药合用,能补气升阳、温中理气。

  药膳特点:

  适用于气虚、阳虚质、血虚人群,及脾胃虚弱、易反复感冒、疲倦乏力等亚健康人群,可在中医师辨证指导下服用。

  (素材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6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