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壮族会鼓”“打扁担”“攀岩”这里的校园文化百花齐放
2022-11-16 08:42: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咚咚咚”,马山县大同小学壮鼓队的鼓声气势磅礴、声传四方,热闹的气氛引人注目课间;下课铃声响起,马山县加方初中的学生在体育场上跳起欢快的“打扁担舞”;马山县古零中心小学里,身着民族服装合唱团的学生动情演唱着山歌,三个声部优美的旋律飘荡在校园里。

马山县大同小学壮鼓队队员进行壮族会鼓表演

  除了有浓郁民族风情的校园文化活动,在马山县的中小学校园里,特色体育活动也开展得有声有色。在马山县古零初中,攀岩队的队员在学校室内攀岩馆中进行专业训练;在马山县电白小学,学生抱着足球到绿茵场上练习足球操……

马山县电白小学学生们在绿茵场上练习足球操

  近年来,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各学校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兴趣社团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承优秀民族文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马山县古零中心小学合唱团表演壮族三声部民歌

  “重教为先、兴教为本。”近年来,马山县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着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逐步消除城乡教育差异,千方百计保障适龄儿童和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基本权利,有效推进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常态化发展。2017年以来,马山县累计投入3.78亿元,通过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师资队伍,打造特色校园文化。(蒋颖)

马山县古零初中攀岩队的队员在室内攀岩馆中进行专业训练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