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学者齐聚广西金秀 共话瑶医药发展蓝图
2022-11-16 20:40: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11月16日电(记者王嘉伟)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瑶医药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广西壮瑶医药医养结合学术交流会暨金秀瑶族自治县第四届瑶医药发展论坛14日至16日在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举行。

  会议以“守正创新 传承精华——探讨瑶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之路”为主题,来自全国多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金秀,围绕金秀瑶医药、大健康和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交流探讨。

15日上午,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瑶医药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广西壮瑶医药医养结合学术交流会暨金秀瑶族自治县第四届瑶医药发展论坛开幕。 新华社记者王嘉伟摄

金秀瑶族自治县委书记谭玉成在会议上致辞。(金秀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金秀县不断加强中医药壮瑶医药服务建设,筑牢基层中医药壮瑶医药服务阵地,全力做大做强瑶医药大健康产业,努力打出“南方瑶医药之都”品牌。目前,金秀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5.17万亩,并建设了中药材种植基地以及瑶医药科技企业孵化基地、民族医药和健康产业园等项目。此外,当地还建成二级甲等瑶医医院,在县域内发展了40多家瑶医医药特色诊所,共261名瑶医“持证上岗”。

  如今,金秀正着力打造国家级瑶医药特色“康养+旅游”品牌,县内所有旅游景点均纳入瑶医药特色康养文化展示范围。中国瑶医药之乡、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全区中医壮瑶医养生保健示范基地、广西健康养老服务业集聚区等陆续花落金秀。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广西(金秀)瑶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和金秀瑶医药博物馆揭牌仪式。(完)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