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柳州制造”扬帆出海创佳绩
2022-11-17 09:43:42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新能源车闪耀G20峰会,大型机械护航雅万高铁建设—— “柳州制造”扬帆出海创佳绩

  灵动小巧的车型,时尚酷炫的外观,年轻而富有活力的配色……近段时间,一辆辆车身贴着G20峰会徽标的新能源汽车Air ev不断穿梭于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格外引人注目。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于11月15—16日在印尼巴厘岛举行。日前,300辆由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公司生产的新能源汽车Air ev抵达巴厘岛G20峰会举办地,作为会议的官方用车为各国代表团和组委会提供高品质的绿色出行服务,同时也因其独特而时尚的造型,成为了峰会一道亮丽风景线。

  闪耀国际舞台,全力护航G20,是上汽通用五菱奋力开启全球化新征程缔结出的丰硕果实。2015年以来,上汽通用五菱在印尼投资10亿美元建设汽车工业园,打造面向印尼和东南亚市场的汽车生产基地。

  今年8月11日,五菱首款全球新能源汽车Air ev首站于印尼国际车展正式上市,这是柳州乃至广西在海外生产的第一辆新能源汽车,由此拉开五菱新能源汽车走向世界的序幕。

  近年来,柳州市着眼大国制造,推动“柳州制造”在海外市场破局、崛起,加速走向世界,让更多“柳州制造”得到当地民众认可,融入当地人民生活。

  柳州市商务局局长杨志刚介绍,这些年,该市不断加大对外贸易主体培育和市场开拓力度,支持和鼓励各类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多措并举推动企业开展对外投资办厂、境外加工装配等形式的对外经济合作业务。

  雅万高铁是一条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之间的高速铁路,是中国与印尼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印尼政府方面透露,备受瞩目的雅万高铁将于G20峰会期间测试运行。在雅万高铁建设期间,柳工集团一直深度融入该项目建设,将各种大型设备源源不断输出到该项目中,运用于该项目的隧道开挖、掘进、凿岩等重点难点工程,为雅万高铁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事实上,柳工集团是较早走出国门的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之一。目前,柳工拥有30家海外子公司和机构,为包括印尼、俄罗斯、巴西、土耳其等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产品及服务。

  柳工国际业务群高级总监李东春告诉记者,近年来,柳工不断加大对印尼市场的资源投入,于2020年1月成立了柳工机械印尼有限公司;2021年,该公司年销售破1000台。今年前三季度,柳工印尼销售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同比劲增200%。(记者 张冠年)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5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