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新增3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1个“两山”基地
2022-11-21 08:41:4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广西新增3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1个“两山”基地 分别是鹿寨县、灵山县、平南县以及富川瑶族自治县

  11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生态环境部于近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以下简称“两山”基地)命名授牌仪式,广西有4个县榜上有名,其中柳州市鹿寨县、钦州市灵山县、贵港市平南县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获“两山”基地称号。

  近年来,鹿寨县深入实施能源结构改革,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业,创建生态低碳、绿色循环发展、生态宜居鹿寨,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0.76%,地表水环境质量保持Ⅲ类以上,近两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在95%以上。灵山县立足区域自然资源和生态禀赋,大力发展生态经济,促进农业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全县生态环境质量保持优良并稳中向好,89个行政村获得市级以上生态村命名。平南县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稳生态促转型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富川瑶族自治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同时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特色瑶族风情文化,大力推进“生态+特色农业”,坚持“生态+护林富农”,推动“生态+人文融合”“生态+全域旅游”等生态转化模式。

  据悉,从2017年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两山”基地评选以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积极组织广西各市县开展创建与申报工作,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目前,广西共有16个县(市、区)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5个县(区)获得“两山”基地命名。(记者/余锋 唐正芳 通讯员/梁玉桥)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