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梦想伴我成长
2022-11-23 11:00: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解说】在广西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教育集团山语城校区的跑道上,六年级的孩子们正用废纸箱和PVC材料自制成的手拉车进行激烈的比赛;孩子们自制的各种各样的汽车模型也开启了竞速模式;在一旁的红豆挑战赛中,孩子们益智解锁、用筷子提米、用吸管拎起水瓶……

  这些是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教育集团山语城校区庆祝落成10周年活动,孩子们以民族舞蹈、环保纸车赛、诗歌朗诵等活动,表达与学校一起成长的快乐。

  【同期】广西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教育集团山语城校区六年级学生 刘山山

  在这6年的时间里,我主要学会的就是,让我知道了要坚定自己的梦想理想,因为我们学校是梦开始的地方。

  【同期】广西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教育集团山语城校区副校长 陆通

  我们始终让学校的理念一脉相承,传承下来,我们也会以梦作为载体,在我们的课堂教学当中,让学生能够充分地自主学习,依据新课改的理念,让他们能够自主合作探究,在真实的情境当中,用综合性实践学习的方式,解决生活中实际的问题,养成了更好的习惯。他们也具有更丰富的学识,有了更加强健的体魄,有更强大的意志,能够成长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华社记者梁舜 南宁报道(完)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