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池建成高标准农田243万多亩 连续三年排名全区第一
2022-11-23 09:25:4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河池建成高标准农田243万多亩 连续三年排名全区第一

  近日,记者从河池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2019年以来,河池市将高标准农田建设纳入县(区)党委、政府高质量发展考核和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考核内容,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截至今年10月底,河池市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243.48万亩,连续三年排名全区第一。

  据悉,河池市多个县、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持续走在全区前列,多次在全区工作会议上做典型发言。2021年,河池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等7个县(自治县)、区高标准农田建设考核综合排名进入全区前10名,全市共获得激励奖励奖金2350万元。

  近年来,河池市因地制宜,及时统筹整合资源,探索“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将一定高程幅度内的山地通过表土剥离、挖高填低、小块并大块的方式进行土地平整,为农业生产机械化、适度规模化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强化技术指导和项目调度,开展高标准农田信息化建设,定期项目建设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的堵点、难点,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实行“10日一通报”制度,对单项工作在每个月最后一期排名全市前三名和后三名且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的县、区给予红黑榜通报,确保各项工作按预期有序推进。(廖庆凌 吴青霏)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