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2中国丝绸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桑蚕茧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西河池举办
2022-11-26 12:09: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11月26日电(记者赵欢)11月25日,2022中国丝绸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桑蚕茧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西河池宜州区举办,本届大会以“河池桑蚕茧,世界新丝路”为主题,与会人员聚焦培育蚕桑产业集群、促进高质量发展,并就行业关注的热点话题作专题演讲和互动交流。

  广西河池宜州区被誉为“中国蚕桑之乡”。自2005年起,宜州桑园面积、鲜茧产量连续17年保持全国县域第一。河池市委书记秦春成表示,丝绸是中国的文化瑰宝,也是中国的传统产业。近年来,河池紧抓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机遇,主动承接“东绸西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聚力打造辐射全球的“中国丝绸新都”。

  中国丝绸协会会长唐琳在致辞中说,河池是广西最大的茧丝绸主产区,也是中国优质茧丝生产基地。他指出,河池及各地茧丝绸产业要创新举措,立足资源优势,推进全产业链实现高层次发展,不断在产业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中,汇聚动能、激发活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河池市引进轻纺城、深圳同益新广西国色天丝产业园、广西国色天蚕产业园等多个重大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填补广西丝绸产业链中端的炼白、染色、印花技术空白,推动产业链向中高端延伸,助力河池蚕桑产业可持续发展。

  本次大会由中国丝绸协会、广西投资促进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河池市委、市政府主办。(完)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