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安科院应安联杯”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南宁举办
2022-11-26 14:25: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11月26日电(记者杨驰)为深入推进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工作,11月25日,广西“安科院应安联杯”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线下竞赛总决赛在南宁举办。

  作为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新安法宣贯执行年”的主题活动,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共分三个阶段,即线上“训练场”、线上“竞赛场”及线下“决赛场”展开角逐。线上“竞赛场”自10月在自治区安科院应安联应急学院启动以来,历时近1个月,有约6.5万家企业、近37万参赛选手进行了157万余次答题。经层层选拔,来自全区14个地市、4家区内中区直企业代表的共18支队伍参加线下“决赛场”比赛。经过两天小组赛和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中区直代表队一队荣获总决赛第一名。

  新安法正式实施以来,广西各级各部门持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强监管、严执法”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强化各级各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区安全生产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和巩固。以本次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为契机,全区掀起学安法、用安法、守安法的热潮,持续提升应急管理部门安全生产执法水平和能力,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见实效。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主办,广西应急管理协会、广西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承办。(完)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