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阴雨+大雾+回南天“三合一”天气上线 南宁潮湿天气或将持续3天
2022-11-27 09:15:38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阴雨+大雾+回南天“三合一”天气上线 南宁潮湿天气或将持续3天,提醒大家关好门窗

南宁连日阴雨,紫荆花被打落一地  记者 宋延康摄

  昨日,今年下半年最强寒潮开始启程横扫全国。在寒潮到达广西前的这几天,全区气温将回升,重返夏天。

  昨天,南宁又是雨雾蒙蒙的一天。今日开始,南宁重返夏天,最高温蹿至26℃,短袖可以再度上线。气温回升,人们担心的“回南天”也跟着来了,而且还携手雨、大雾一起登台。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城区阴转多云、局地有小雨,有雾和弱“回南天”,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26℃。提醒大家关好门窗,减少水汽进入房内。

  “回南天”会持续多久?南宁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梁岱云表示,今日起至29日,南宁最高气温回升至30℃附近,其间“回南天”和大雾徘徊不散。或至29日夜间,强冷空气抵达南宁城区,气温将陡坡式下降时,“回南天”才会撤退。

  在等待寒潮抵达的这几天,广西将维持阴雨天气,但暖湿气流加强天气回暖,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直奔30℃。桂北降雨相对明显,部分地区有中雨、雨雾交缠,能见度较低。29日起,强冷空气席卷广西,各地气温迎来崩盘式暴跌,我们将会体验到“秒入冬”的穿越感!

  11月29日至12月2日,广西将出现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寒潮天气,各地日平均气温狂跌10~14℃、局部15~18℃,桂北局地甚至会有冻雨出现,南方冬天特有的湿冷魔法攻击将上线。(记者赵金玲 通讯员黄莉 实习生杨亦婷)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