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九届沿边九省区社会科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南宁举办
2022-11-28 17:08: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11月28日电(记者 郭轶凡)11月28日,第九届沿边九省区社会科学院院长联席会议暨首届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围绕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议题展开讨论。

  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局长崔建民表示,边疆民族地区的高质量发展既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需要,又是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与全国同步建成现代化的需要,边疆民族省区各地智库对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

  广西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立生表示,沿边九省区社会科学院院长联席会议是推动智库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发展的重要机制,是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服务决策的重要平台。

  陈立生介绍,沿边九省区社会科学院院长联席会议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是边疆民族省区各地智库高端对话交流平台,在边疆治理、民族团结、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论坛还设置了“沿边开放与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边疆治理”两个分论坛。同时,举办了社会科学院院长闭门圆桌会议,就“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智库担当”议题及第十届沿边九省区社会科学院院长联席会议举办等事宜进行讨论。

  此次论坛由广西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沿边九省区新型智库战略联盟联合主办,广西社会科学院承办,参会嘉宾来自沿边九省区社会科学院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云南大学等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完)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7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