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信梧高速建成通车 广西力争年底实现“县县通高速”
2022-12-01 09:20:39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信梧高速昨日建成通车,南丹至天峨、田林至西林高速项目加快建设 广西力争年底实现“县县通高速”

信梧高速建成通车。图为合水高架大桥 (信梧高速指挥部供图)

  广西又有一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了。昨日,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以下简称信梧高速)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贺州、梧州两市高速公路连接里程从170公里缩短至120公里,同时将进一步推动梧州“六堡茶”品牌走出去,促进六堡茶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助力沿线乡村振兴。

  信梧高速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8—2030年)》中的规划路线,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建设的重大项目,概算投资总金额为105.86亿元,主线全长74.89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路基宽度26.5米。

  项目起于贺州市八步区信都镇上洞附近,设置上洞枢纽互通与广贺高速公路连接;途经信都镇、仁义镇、苍梧县石桥镇、梨埠镇、旺甫镇,终于梧州万秀区夏郢镇古塝附近,设置古塝枢纽互通与梧州市外环高速公路连接。项目服务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步交付使用,实现“通车通油通电”目标。

  头顶是蓝天白云,两侧是苍翠茶山,信梧高速绵延跨越、穿山涉水,宛如一条巨龙穿行在桂东大地山河之间。项目建成后,进一步开辟贺州市碳酸钙产业的南向运输高速通道,对打造贺州市碳酸钙千亿元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推动梧州“六堡茶”品牌走出去,促进六堡茶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助力沿线乡村振兴。对搭建粤港澳产业转移的发展平台,深化粤港澳桂合作,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广西还有天峨县、西林县两个县城不通高速公路。广西将全力加快南丹至天峨(下老)、田林至西林(滇桂界)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确保今年年底全面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的目标。(记者廖欣)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5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