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南宁机修所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
2022-12-05 18:21:38 来源: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装卸机械维修所(以下简称南宁机修所)取得了桥式、门式起重机安装(含修理)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取证工作的完成,预期每年可节约大修费用上百万元。”南宁机修所所长梁学军说道。

  门吊是铁路集装箱、钢材等大型货物装卸的主要设备,为取得门吊大修的资质,提升企业维修能力,南宁货运中心党委将“取证”工作作为党建融入生产经营的重点工作推进,中心党委委员带头攻坚,多次调研,了解、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困难,督促工作的推进。

  在南宁货运中心党委指导下,南宁机修所党支部将“取证”工作与党内攻关立项、党内品牌创建、联学联建等工作相结合,以党建促业务。党支部将“取证”工作需要的诸多事项,责任到人、倒排“工期”。

  完成“取证”需要78项制度及材料的整理制定、人员的培训考试、龙门吊的试安装及相关资料的归整、各项设备设施的完善等诸多事项。在推进相关工作过程中,南宁机修所党支部还组建团队,整理和收集龙门吊及其他装卸设备的技术参数等相关资料,着手进一步提高维修维保效率和质量。

  “将党建融入企业经营管理之中,对于我们企业攻坚难题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南宁机修所党支部副书记、所长梁学军感慨道。(赵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5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