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县域发展与共同富裕研讨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2022-12-09 18:51:02 来源: 广西社科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9日,“县域发展与共同富裕研讨会暨第十八届全国社科农经协作网络大会”以线下线上同时进行的方式召开,线下会议在广西南宁举行。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人大、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全国地方社科院、田东县委县政府、高校和科研单位等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围绕“县域发展与共同富裕”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大会由开幕式、主旨演讲、专题报告、平行分论坛和闭幕式等环节组成。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学部委员高培勇,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广西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立生,田东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欧阳可爽分别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首席专家、学部委员、城乡发展一体化智库理事长蔡昉以《破除城乡二元结构》为题作了主旨演讲。

  广西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立生表示,县域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关键载体。推动县域共同富裕是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的应有之义,需要寻找出一条兼具平衡性、协调性和包容性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广西社会科学院立足区域区位,加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研究,围绕扎实推动各族人民共同富裕,推出了一系列高质量的咨政建言成果。

  研讨会上,田东县委书记欧阳可爽还介绍了田东县紧扣工业、乡村、交通、城镇、文化、民生、改革“七大振兴”工作主线,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和主要经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6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