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20户家庭荣获2022年广西“最美家庭”
2022-12-10 09:25:47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120户家庭荣获2022年广西“最美家庭”

  12月8日,“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2022年广西“最美家庭”揭晓暨故事分享会在邕举行。

  会上揭晓了贺君家庭等120户2022年广西“最美家庭”、梁惠芳家庭等10户广西“最美清廉家庭”、彭华等100名广西“廉洁家属”,并邀请了6户家庭代表讲述在廉洁齐家、绿色环保、乡村振兴、参与公益方面的家庭故事。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播了中华传统家庭美德和优良家风,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更展现了新时代家庭良好精神风貌。

  其中,“最美家庭”蓝唯源家庭大力践行和宣传绿色低碳生活理念,邓献玲家庭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范先林家庭热心公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最美清廉家庭”陈子丽家庭始终以清廉家风为干事创业保驾护航;“廉洁家属”臧清平时十分注重营造崇廉尚洁家庭氛围,实现家庭助廉……

  今年以来,自治区妇联大力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广泛开展“家风故事我来讲”“家规家训我来晒”“廉情寄语我来嘱”等主题活动和家庭助廉活动,推动清廉家风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进乡村,促进崇廉尚廉氛围日益浓厚。(陈蕾)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7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