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银行业征信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22-12-15 09:58:24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13日,由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联合主办、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协办的2022年广西银行业征信职业技能竞赛在南宁成功举办。

  本次竞赛是广西构建多渠道、多层次征信专业人才培养机制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通过“以赛优服务、以赛提技能”,为广西征信体系建设培养一批政治强、懂国情、接地气、复合型的高水平高素质专业人才,进一步强化广西金融系统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意识,提升运用征信基础设施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金融服务稳市场、激活力提供坚实保障。

  本次竞赛突出“建设覆盖全社会征信体系”主题,内容涵盖征信相关法规、政策以及操作实务,比拼征信基本法律法规、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和人民银行出台重要政策的掌握情况,以及征信信息安全管理技能、服务技能、征信权益保护技能、征信基础设施应用技能。

  竞赛从筹备、初赛到决赛历时1个多月,广西所有区级银行机构参加初赛,最终12家单位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现场+云直播”方式进行,主会场为各参赛队员,分会场共698家人民银行、商业银行分支机构线上观摩。各参赛选手凭借在一线岗位实践中积累的扎实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在相互交锋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了广西金融系统干部职工团结奋斗、奋发进取、精益求精、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广西金融系统将继续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覆盖全社会征信体系的决策部署,持续优化征信市场有效供给,不断提升征信为民服务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8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