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频道

西江航运干线双线船闸全面贯通

2022年12月15日 18:26:08 | 来源: 新华网

  12月15日上午,数艘满载货物的货船在西津二线船闸完成泄水开闸后往下游缓缓驶去,标志着广西西津水利枢纽二线船闸工程建成通航,也标志着西江航运干线实现3000吨级船闸和双线船闸全面贯通,有效解决西江航运干线碍航瓶颈问题。

货船正通过西津水利枢纽二线船闸。(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供图)

  “一直期待着通航这一天的到来!”“兴桂1065”船长张崇顺兴奋地说,之前,西津一线船闸通航能力只有1000吨级,“现在我们跑大船、走货都会快很多。”

  西津水利枢纽二线船闸工程为新建3000吨单级船闸,项目概算总投资32.99亿元。该工程是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和西江黄金水道建设的重点工程,也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物流通道重点工程。

西津水利枢纽二线船闸的航拍图。(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供图)

  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定松介绍,西津水利枢纽二线船闸投用后,3000吨级船舶可常年直航大湾区,西江“一干七支”中的干线航道运输能力得到质的提升,有利于构建广西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打造西江黄金水道升级版,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记者朱丽莉、梁舜)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