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微视频|全力以赴稳就业
2022-12-23 09:11: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就业是民生之本,牵动着千家万户。近日,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党中央再次把稳就业摆在了突出位置。

  在人们纳凉散步的湖边夜市,除了冰糕、冷饮,摆出的还有近千个工作岗位,烟火气中轻松求职。

  在广西德保县,一家名为就业的超市里,摆放的不是商品,而是3600余个来自几百公里外深圳的工作“岗位”,为劳动力深挖就业渠道。

  红娘,一个牵线搭桥的职业。如今在天津市西青区,“就业红娘”已帮助万余名求职者和上千家企业高效匹配在一起。

  新业态新模式的出现,既探索了多元化就业路径,也拓展了就业空间。新兴的各类平台,吸引新生力量不断投身新浪潮中。

  “大国工匠”是很多年轻人的梦想,贴合时代的职业教育、校企联合的培养模式,为他们提供了无限的可能。


  出品:孙志平

  监制:樊 华

  统筹:秦大军

  主编:关桂峰

  编导:蔡志坚

  记者:丁春雨、汪奇文、杨驰、覃广华、王伟、刘润芝、张睿、梁军、王紫轩、李雨泽、毛俊、张硕  

  报道员:刘宏远、李采霏、丰凯莉、李逍、沈冬萍、王永乐  

  摄像:方金洋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7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