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投资集团:深化“五个融合”推动“党建+”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2022-12-29 17:50:37 来源: 广西投资集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投集团)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和“魂”,树牢“抓好党建、办好广投”理念,在国企党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深化“五个融合”,通过“党建+”,全面激发企业经营发展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稳住广西经济大盘做出积极贡献。预计2022年广投集团营收、利润实现双增长。

  推进“党建+企业文化”深度融合。挂牌成立广投集团融媒体中心,“广西投资集团”微信公众号实现3.4万多名员工全覆盖。2022年广投集团及5家所属企业荣获广西企业文化建设协会首批“党建+企业文化研究实践教学站”称号。

  推进“党建+群团事业”深度融合。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群团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不断深化工会、共青团、妇女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2022年集团系统12个集体、10名个人获得自治区工会、共青团工作表彰。

  推进“党建+清廉建设”深度融合。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清廉广投建设,以“四廉”工作机制扎实构建清廉广投建设体系框架,将清廉建设有机融入企业改革发展、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各方面。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与驻广投集团纪检监察组建立“四项协同机制”,制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一把手”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集团“五力模型”党建纪检工作体系基础上,打造9家所属企业廉洁文化品牌,举办清廉广投建设成果展,总结推广清廉广投建设工作成效,形成了具有广投特色的清廉国企建设样板。(马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0090